ianZ

司凡:蜉蝤

“在那渺小之物中,是已经消逝的过去,亦是必将迎来的终末。”——《夏虫之书》

蜉蝤是现存的司凡之一,又称酒之虫。祂司掌的道途为汒与烬
祂的居所是海地道标下的死诞池,并掌握秋季的某时节。
祂是肉源之神,登临自一场崇高的牺牲,得以抛却了孱弱的旧躯壳,并从十字门群岛道标上的一棵枯树上显现。《工蚁之歌》里或许暗示了祂更加复杂且多样的飞升之秘。据说蚁后想要翅膀,不愿再被束缚于地下,因此使用了一系列的仪式,并饮下了巨人的血滴,终于得偿所愿,而她或者与她相仿的孩子展翅翱翔。

蜉蝤为孵化新生之神,祂靡下的死诞池便是无名亡者可进入海地的唯一门户。祂的仁爱得见于尸骸,因为每一位通过此地的亡者都是新卵,内里孕育着新的活力,也即是说:

“我宁愿一场宁静的葬礼,或者不为人知的长眠。但如果有人或者谁真的不愿我好过,至少不要让我的遗体被‘虫颚与麻痒所驱动’,蜉蝤的恩赐更像是一种其他生物的降生,这就是变形怪的由来。随着时节的变动乃至季节的变化,这些遗体逐渐变形,直到成为成虫,获取极大的自由行动。我不相信灵魂一说,但是经历那种亵渎后,我反而寄希望于它的真实,否则-------没有什么能阻止它们窃取面孔,行无法理解之事。”
---------《绿之长者的日记》

蜉蝤还掌握着 树脂与蚊虫的影响,并象征凝滞的状态和繁茂生机。另一方面,并非所有无名亡者都会在经过池水后被寄生,据说侍奉其他的汒之司凡的教团有着各自的方式躲避替换。

酒之虫还是愁肠殢酒之神与抛却力量之神。侍奉酒之虫的长生者”泣鸢“组织过私人的红酒俱乐部,并主动吸纳一些有着天赋或者异常的调酒师作为学徒。”我知晓一件事,酒水是死去的血液。“这个不知名的俱乐部在西欧有着多个据点,虽然如今都被拔除(在75局衰落前),但他(性别不明)本人仍旧逍遥法外,并继续兜售具备特殊力量的魔酒。泪泉之酒(汒2 烬2)是泣鸢钟情的私酿之一,据说是取用泪泉之水酿造的无色无味之酒,且很少被他人交易到。

“我们沉溺于酒之色、酒之味,却不知我们沉醉其中的模样,与中毒者别无二致。所有酒水,不过只是将我们缓缓拖入死亡的甜美毒药,即使无色无味也不会改变它的本质。”

一部分逐秘者认为酒之虫对于早产夭折,畸形之类的生育悲剧怀揣怜惜与悲伤,因为祂的子嗣也十分短寿,并会干涉那些可怜之子的命运。不少具备深厚历史沉淀的教团则对此嗤之以鼻,他们认为是因为这些可怜虫身体脆弱,精神萎靡,甚至活着时也会有可能被蜉蝤的子嗣所影响。据说波斯神话中的圣饮之神豪摩是其一位强大的具名者,他所赐下的液体可助力长生,但会令其失去生育的能力。在撒马尔罕的某座地下圣坛处,如有人能掌握对应的仪式祷言并奉上瘙痒之毛皮(婪4汒8)便能呼唤这位逝去的酒神前来提供助力。

“每当想到这些失去的,我就发自内心的想要挠痒
挠破皮肤,深入骨髓,搅动肠道,洗涮内脏,痒痒痒
这是我仅剩的肌肤,是我失去的部分,那么失去我的它一定也会痒。”

在埃及的赫里奥波里斯,太阳照亮之城,土地和河流曾经历了短暂的干旱。
因为 丧葬女神奈芙蒂斯渴求子嗣,直到她向姐妹魔法女神伊西斯处求得了独特的药方,终于诞下看守冥界大门之神,身为亡者的阿努比斯。作为交换,她献出了土地的富饶给伊西斯,自己成为了贫瘠之地母,亡者的守护神。
据说那药方便是令人迷醉的灵酒,同时也是一场交易,而伊西斯则是环蛇的一种化身。

https://nga.178.com/read.php?&tid=29342027&pid=670288717&to=1

(嘘声伪典,后续发布)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