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nZ

司凡:灰蜜

“累累果实的香甜,但杂着烧焦的异味,糖蜜于孔洞中溢出,好似海绵中流出的水。我们沉迷于甘露,但总有人遗忘了火焰的存在。“
-----------影响:焦甜之味(烬10)

灰蜜是现存的司凡之一,又称灰袍人,蜜之王。祂司掌的道途为

”灰蜜的影响存于有求无果之事,或许祂是被推翻者中唯一能够显现之神“。

身为古老者一员,灰袍人欺瞒无度,一面挖掘现有秩序的漏洞,另一面意图颠覆固有准则,被晱之司凡警惕,被环之司凡厌恶。祂与另一位象征”黄金“的逝去司凡互为血亲,第六往世会称呼祂们是”辉煌半身“,或许指明灰蜜诞生自辉煌的自我分裂

灰蜜应是永随身后之神,形枉影曲之神,虫噬果核之神。祂与歪曲,迷惑和谎言等联系。很多时候当我们闭上双眼沉入想象中,眼前展现的奇异幻彩-----”丹光“据说也来自灰袍人的影响。在第一和第二时节中,并没有这种概念。有时,过分沉迷于那种幻惑的走火入魔之辈会听见蝴蝶振翅,所以灰蜜也与鳞粉,缤纷与甜蜜相关,蝴蝶象征虚幻之物,宛若”不可触及的新我“。

”我们在谎言中诞生,为虚伪所拥抱,在迷乱中被吞噬。
人的头颅里有丹光闪烁,而他有承诺许下:并非一切虚假都是乌有。我们将自身献与阶梯,以抛却旧我,迎接新我。“

根据一些关于最初时节的传承,灰蜜曾背叛自己的胞兄,欺骗贤人,意图谋害行者,然而”采蜜人既不承认也不否认,那些疮疤时而崭新,时而陈旧。
“据真与环之长生者推测,或许灰袍人还犯下了其他恶果,虽然不至触犯众司凡间的平衡,却也被极大地限制了在海地的影响。今夜,古老的飞升者又说道:“祂们总是遮掩爱恨。”“一半都是因为灰袍人。”一位传颂者低语。“如果行者曾被欺骗,那么眸光呢?”

--------来自道标:巨石之墙下的影响:唯一记叙(真15)

侍奉灰袍人的骗徒与堕落先知知晓” 歪斜高塔“投下攀升阶梯之影,那是来自祂的圣所,也是他们的学堂,居所乃至棺木。换句话说,也许我们都曾在人生中的某些时刻踏进某片由建筑投下的不成形影子中,而就是在那种奇妙的秘氛中,我们叩响了圣所的大门。万幸的是,蜜之王的衣袍拖拽在地上,将那些关于谋杀,欺骗,晦涩的预言一一遮住,只有”纯真至一尘不染“的人才能听见。(信奉灰袍人的教团要求十分刻意又戏虐,纵然我们知道司凡并不从信仰中获取力量,但祂的具名者总喜欢将良善之辈染上恶意与混沌)

“时而长袍,时而面具。时而为蜜,时而为火。时而是日之折射,时而是光之生斑。他曾是饮恨智者的血,而我们也将和他一样,终会百密一疏。”
-------《关于木匠与采蜜人兄弟的寓言故事》

灰袍人在北欧神话的化身是火与诡计之神洛基,祂被预言注定掀起一场诸神黄昏,而海姆达尔(无光眸)则注定与之一战。这是否只是传言或者子虚乌有的联系尚不可知,但是逐秘者也应该知晓口口相传,或是留在羊皮纸上的诗篇也有可能失真,甚至是被改写。神话研究者斯卡洛马认为灰袍人的面相数量超出想象,且总是以不同身份与种族显现,仅他所言,希腊神话,弗吉尼亚神话,波斯神话甚至........然而也有可能是灰蜜的具名者所做下的伪装。

无冕之人是灰蜜靡下臭名昭著的食指,疑似曾为某位晱之司凡的忤逆者。此人通晓镜子的力量与预言的秘密,甚至曾经在博物馆分裂前身居要职,他或许已经欺瞒了我们许多可能遗祸深远的决定,或许正以诡诈的恶毒污染更多真相。一颗成功的果实总是伴生大量失败的病叶,而每次对于未来的试探,都将吞噬一种失败的可能----信奉者确信令“预言应验,谎言成真”便是灰袍人的准则,然而事实上这依旧还是个谜,虽然至少绝大部分占卜之术都来自灰蜜的权柄。

”我们绝对没法理解这么做的意义,但是他知道什么是混沌的力量,所以不再追奉辉光,也没有接受黑夜.........他有着自己那绝妙的计划为自己裁定发展与结局。“
------使用七号笔的“爵士”

已从轮变寺中遗失的七宫之章·烬(烬10、七宫之遗)曾记述了残渣仍为半分辉煌时的一则既可憎又可悲的背叛故事。

”........烬是被唾弃的准则,是被鄙夷的准则,是被放逐、被排斥、被遗忘的准则。正因此其是积累者的准则、是预言者的准则、是复仇者的准则……"

据物品“AZOTH剑”的来历,曾有炼金术士师徒走向反目之日,用硫磺掺入水银以制凝结的凶器,这种情节疑似被后来者当作了
某种传统,至今也可在烬之教团中得见为入门仪式的一种象征物。

https://nga.178.com/read.php?&tid=29342027&pid=671029268&to=1

(嘘声伪典,后续发布)

评论

热度(19)